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台東高中增高門診評比 》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

 

臺北增高骨科推薦評比,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嘉義西醫成長門診費用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花蓮生長板腱查療程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新北中和國中長高門診收費

深夜情話暖心的文案 一、我聞見你的味道,像是摻了薄荷的酒,明明該清醒,卻只是聞一聞便醉了。 二、伴著柔情的旋律,尋找玫瑰的蹤跡,你在我身邊的時候,你是一切;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一切是你。 三、我剛剛親了風一口,等會它會吹到你臉上。以前喜歡滿天的星星,現在喜歡看月亮,還喜歡萬物都靜下來的夜晚,像一個無聲的懷抱,更喜歡你。希望今晚的夢十二分甜,一分是寧靜,一分是愜意,然后夢里有你,你十分甜。 四、一直忘了告訴你,我有多幸運,遇見的是你。想有一天牽著你的手,去敬各位來賓的酒。 五、我存過你的照片,你喜歡的歌我也有去聽,你感興趣的東西我也嘗試感興趣,其實我遠比表面更喜歡你。 六、片片塵埃鋪展在撕碎的歡樂上,你長袖輕舞,就能掃去塵埃,重聚往日的歡樂,思念,若說這是夢,我愿是不醒的夢,因夢中有你,夢里有情! 七、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和你躲過的屋檐。 八、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九、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十、喜歡你,怎會舍得輕言放棄,除非時光逝去,我死去。 十一、枕頭里藏著早已發霉的夢,夢里住著無法擁有的人。祝你幸福的背后還藏一句:我還愛你。 十二、聽別人說,深夜的時候,人的思維最容易發散,以前我總是不以為然,但遇見你之后,我深有體會,夜晚真的是漫長的歲月。 十三、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十四、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啊。 十五、如果可以,我只要一杯清水、一片面包、一枝花。如果再奢侈一些,我希望水是你倒的,面包是你切的,花是你送的。 十六、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了,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七、人山人海之中做不了你的大英雄,希望能做一把你的大雨傘,為你擋風遮雨。 十八、海風吹著發香,海岸你的肩膀,海鷗般的眉線,眼睛深邃大海一樣。沉默仿佛月光,凝視就是太陽,你在我的心上,夜以繼日透下光芒。 十九、你是朝露,是晚星,是我一切歡喜,我舔舐你的眼睛,未飲酒,已酩酊。 二十、不要山間清朗的月,不要古城溫暖的光,我只要你。想你的夜,石頭都開了花,星星也學會了說話。 深夜動人的文案 一、我想向你借一個未來,拿我的全部溫情和熱愛來還。 二、你的名字雖然只有三個字,很短,但是已經占據了我滿滿的心。 三、不管以后別人追你,還是你追別人,我不會阻攔,我只會伸腳把你絆倒,讓你栽進我懷里。 四、我本來是要行走江湖的,但遇見你我覺得可以先停一停。 五、這么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理想的愛情,但沒有一個人能像你那樣,在最初的時刻打動了我,而且越來越深沉地打動。 六、我可以做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七、自遇見你的那天起,每一件瑣碎的小事都顯得詩情畫意,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愛上你的關系。 八、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九、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世上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我只能看見你。 十、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鯨魚缺氧于六千四百米的深海,樂此不疲; 十一、我想與你分享我見過的所有風景,聽過的所有歌曲,嘗過的所有美味,最后,還是忍不住想跟你分享,我那顆不大不小的心。 十二、對你,是那種想一下,就會紅到耳朵尖,掩面爆炸的喜歡。 十三、我在人生的小路上蹦蹦跳跳,不小心栽進喜歡你的坎里,從此一蹶不振了。 十四、想過和你去四海為家看遍天下美景,現在卻樂意忙碌平凡,一起吃飯上班睡覺,不用相約風花雪月,潮起日落,周末窩在一起打游戲就知足,若即興便一起老去。 十五、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十六、我野蠻生長,沒能成為自己的月亮。能遇見你是銀河慷慨贈與我的糖。 十七、想和你一起去看春夏秋冬,駐足在長滿青苔的石階和剛剛下過雨的小路,看盡世間有無,然后養一只貓,貓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十八、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的相愛,呆呆的過日子,拙拙地依偎,傻傻的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的抱著咬你耳朵…… 深夜甜蜜暖心的文案 1.在這個世上,唯一能讓我低下頭的理由,是吻你。 2.我以法律之名,判你終身監禁,在我心里執行,所以原諒我的太貪心,陪你情竇初開,還想陪你兩鬢斑白。 3.十句搭訕,百句晚安,千句閑聊,萬句廢話,只為有一天在婚禮上,聽到一句我愛你。 4.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5.最真實的安全感不是來自于愛,而是偏愛,只有在你這里,我才會毫無保留地繳械投降。 6.把對你的相思釀成酒,十里外的春風都醉了。把對你的喜歡釀成蜜,百里外的蜜蜂都來了。 7.你別急,你先去讀你的書,我也去看我的電影,總有一天,我們會窩在一起,讀同一本書,看同一部電影。 8.別人都說活在世界上好苦好苦,不過我是幸運的,因為有個甜甜的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9.我愿將我的這顆真心,藏在玫瑰花的種子里,伴隨著你一年一年地盛開,一年一年地凋落,一直到永遠。 10.如果生活是一條雙行道,就請你讓我牽著你的手,穿行在茫茫人海里,永遠不會走丟。 11.突然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只偷偷看你一眼。 12.對你的喜歡啊,就像白天的瞌睡和夜晚的失眠一樣多,可還是欲罷不能。 13.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14.天下壯麗山河我與你共享,天下轟烈快事我與你共嘗,只有苦難請讓我一人獨擋。 15.繁華盡處,尋一無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鋪一青石小路,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 16.我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前方滿地荊棘,哪怕萬人阻擋,哪怕白發蒼蒼。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朋友圈溫柔優雅的經典句子 一、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過于經過一番努力后,所有東西正慢慢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有努力就有遠方。 二、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學著看淡一些事情,親愛的,愿你像向日葵一樣,每天都充滿正能量,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 三、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認真;笑得放肆,走也走得瀟灑。過去那些走過的路,丟掉的人,撕裂的往事,別回頭就好。 四、希望你永遠明朗坦蕩、鐘情豁達,有得有失有堅持,才能笑能哭能盡歡。 五、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間也不會虧待你,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 六、希望你成為一個現實的人,現實到分明愛憎,現實到再也不取悅對自己冷漠的人,現實到再也不冷落對自己溫柔的人。 七、過度堅硬太傷人傷己,過度柔軟又保護不了自己,要有多難,才能一邊棱角分明,一邊溫情四溢。 八、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么,相信該在的不會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九、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應該是“不猶豫”,后半段的人生哲學則是“不后悔”。 十、世界上所有的驚喜和好運,都是你累積的溫柔和善良,做一個溫柔純良且內心強大的人,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十一、一片葉,落在哪里都是歸宿;一朵花,開在哪里都是芳香;一個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隨緣便自在,心安即是家。 十二、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別人生命的看客。總有人比你聰明優秀,但卻取代不了你。 十三、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 十四、不到最后一刻,千萬別放棄。最后得到好東西,不是幸運,有時候,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十五、把情緒克制下來,把心情平靜下來,把秘密收進心里,把微笑打開,要相信,沒什么坎是過不去的。 十六、被人誤解很正常,哪怕是你最親的人。不要總盼著別人跟你想到一起,畢竟心不同,想法就不一樣。出現矛盾時,不妨一笑而過,相信時間是最好的磨合劑。 十七、往事就不要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十八、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溫柔的經典句子 一、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總是自己。 二、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真正的快樂,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完這一生。 三、明明看透了很多人,卻不能輕易翻臉,對討厭的人和事,露出微笑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惡心。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你不能背負著你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的全程。 四、善于發現,善于思考,懂得接受失敗的人,就是懂得人生真諦的人,只有懂得接受自己的失敗,才能更好地去發揮自身優勢。 五、一個人一生的路,不是走錯一步就從此萬劫不復的,人生不只一步,只要不因自己的一步失誤而讓心靈絕望,那么一切都可以再重新開始。 六、你不會了解那種孤獨到嗓子眼,想哭又怕沒人安慰,咽下眼淚繼續微笑的感覺。 七、人生的路如果不能一路歡樂,一路高歌,請不要抱怨,不能退縮,反而是義無反顧地前行,相信人生沒有白走的路,而且每一步都算數。 八、清晨的風,驅逐煩躁的心情;清晨的霧,阻擋憂傷的腳步;清晨的露,譜寫快樂的音符;清晨的祝福,指引幸福的旅途。 九、一個成大事的人,不能處處計較別人,消耗自已的時間去和人家爭論,不但有損自己的性情,且會失去自己的自制力。 十、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無論遭受多少艱辛,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只要一個人的心中還懷著一粒信念的種子,那么總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 十一、人生百味,情最濃,人生繁華,淡最真,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風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不論時光如何流轉,有些東西不會改變,那就是對美好的追求,對真情的渴望,給自己一份淡然。 十二、女孩就是,親人面前小清新,外人面前文靜帝,熟人面前神經病,閨蜜面前女流氓。 十三、許多傷害本來就是一次性的,可能因為有了你的允許,你的執念,它才像一把鋸子,不斷的在你心上拉扯,而緊緊握著那把鋸子不放的人,其實是你自己。 十四、現在的女性,其實面對的是一種新舊價值觀的混搭,即想著相夫教子,又想要做灑脫的職場女性,站在此岸望彼岸,生活就有了焦慮和煎熬,因為兩頭都無法完全靠邊。 十五、你不努力也沒關系,反正有的是別人在努力,他們會幫你把活兒都干了,也會幫你把錢都賺了。 十六、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十七、天才并不比任何一個誠實的人有更多的光,但他有一個特殊的透鏡,可以將光線聚焦至燃點。 十八、別總以為自己對別人來說有多重要,當你一無是處的時候,你在別人心里什么都不是。 溫柔優雅的句子 一、只愿多年以后,不管你我關系如何,只想當你談起我時,可以瞇眼一笑,告訴別人你也愛過我,不曾后悔過。 二、脆弱的靈魂,一世的心門,愛情是一種卑微,多少的孤獨,成長在內心深處,多少夢,只是愛情的悲觀,思念的成長,凋零一世的惆悵和風景。 三、以后的日子,記得別再打擾那個不愛你的人,要相信你遲早會遇上一個人,用滿分的熱情和真心愛著你,對你好的沒話說。 四、判斷一個人的格局如何,可以從這個人在看待問題的時候,是否會從歷史的深度以及世界的廣度兩方面思慮考量來看。 五、無論曾經的春花多么美麗,我們都不會排斥秋實的豐碩,讓那成排的秋燕帶走經年的繁雜心事。 六、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一個人,就會知道,要真心祝福她跟別人永遠幸福快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七、人心都是慢慢打開的,建立在足夠多的陪伴和信任上,但人心也是一瞬間關閉的,有過任何一次失望,就再也不會如開始那樣,無條件信任了。 八、帶給一個女人希望的不是愛情,而是男人的責任;帶給一個男人安全感的也不是愛情,而是女人對家庭的付出。 九、都說煙花易冷,人事易分,以前以為這句話很美,后來才發現這美是凄美。 十、我們人的聚散,就像煙花那樣燦爛,但卻一瞬就隕滅,別離總是那樣的匆忙,讓人措手不及。 十一、微涼的風,輕輕地吹著,空氣中還帶有你那淡淡的如蘭氣息,心里還期盼著能有某天和你再來一起偶然相遇,即使擦肩而過,我也很愿意。 十二、愛情是一種奢望的凋零,也是一種分心的錯覺,等一份心,憔悴一個夢,傷感如此的卑微,錯過如此的珍惜,多少分別,珍惜一個人的懂。 十三、無論人生上到哪一層臺階,階下有人在仰望你,階上亦有人在俯視你,你抬頭自卑,低頭自得,唯有平視,才能看見真正的自己。 十四、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堅持去做,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哪怕是錯,至少你有去做過證明曾經你努力過。 十五、你一定要多多努力,好好生活,做一個可愛的人,做一個閃閃發光的人,不將就,不依賴,對過往的苦難情深義重,但絕不回頭。 十六、你可能會遇到世界上最慘的事情,你也可能遇到最不想發生的事情,但不管人生里有多少悲劇,你也要懂得,走過最黑暗的歲月,剩下的日子,就一定是光明。 十七、感情都是一點點淡的,人心也都是一點點涼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等待,也不是所有的愛都能失而再來。 十八、我只想告訴你,直到現在,徹底失去你的時候,我才明白,有多深的愛,就有多深的恨,我才明白,你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沒有你,我什么東西都做不了。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第一次吃拐棗,是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時從家到學校要走很長一截路,學校的旁邊就有幾棵拐棗樹。我們幾個小孩子總會提前到校,這時就會跑到拐棗樹下去撿拐棗。冬天的早晨,地面上結著一層薄薄的冰霜。而這時的拐棗是最好吃的,成熟的拐棗會自己從樹上落下。我們只需在樹下撿拾即可。 小學很快被并入了村小,學校原來的校舍也賣給了一個外地人用來做生意。沒過幾年,那幾棵拐棗樹就被砍伐,當柴取暖了。每次路過,心中不免蕩起一陣傷感。稍大一點到鎮里上學,每次回家走路到村口的時候,也有幾家農戶門前有拐棗樹。冬天,耳朵凍得通紅,走到村口才走了一半的路程,饑渴難耐,疲乏不已,順路而過的時候撿起幾支拐棗。邊吃邊走,別提有多幸福。 拐棗長得很丑,沒有什么規則,有時候像變形的雞爪一般,有時候像一個“卍”,字,有時候像是一朵花兒;總之它們完全靠它自己的意志來展現形象,沒有兩支拐棗能長得一模一樣的。拐棗的果肉飽滿,乳汁豐沛,剛剛成熟的時候還略帶一點澀味,但是經冰霜一凍就十分香甜可口了。 拐棗在過去是很受重視的,臘月間親朋好友送禮送拐棗在我的故鄉算得上是一份大禮了。一來拐棗味美,二來是因為拐棗樹并不是很多,都是一些大戶人家或者家境殷實的家庭所獨有。 有一年我的三姨回娘家,帶回來一大箱拐棗給外公。外公分了一些拐棗給我們幾個小孩子吃,他自己倒是不怎么吃拐棗。而是把拐棗放入他經常喝的藥酒之中。我知道外公的腿腳一直不好,尤其是到了天陰下雨的時候,總是疼痛不已。說來也神奇,自從外公喝了用拐棗泡的藥酒以后,外公的腿腳倒是沒有以前疼痛的那般劇烈了。 后來,我漸漸知道拐棗不僅可以直接生吃,還可以加工釀成拐棗酒,更為醇厚。近年來聽說鄰縣的拐棗酒發展勢頭不錯。我雖然在外地,但是還是忍不住網上下單購買拐棗和拐棗酒。尤其是霜降一過,父親也總是會在電話中督促我趕緊為他購置拐棗酒。 拐棗在陜西盛產于陜南一帶。在《陜西通志》中就有這樣的記載:“南山(秦嶺)有萬壽果,葉如楸,實稍細于箸頭,兩頭橫拐,一名拐棗。紫紅色,九月成熟,蓋枳椇也。”可見拐棗在歷史上也是赫赫有名啊。《史記》中也有 “獨蜀出枸醬,多持竊市夜郎。”的記載。其中枸就是拐棗。 來拐棗渾身都是寶。拐棗樹的材質堅硬,便于加工,內部紋理也十分美觀,用拐棗樹做家具好看耐用,而且還透著一份清香,十分宜人。拐棗樹的枝葉,既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入藥;拐棗本身就具有極高的食用價值,營養價值和醫藥價值。拐棗可以熬糖,可以釀酒,也可以治療很多疾病。過去村里的老人都還保留著拐棗入藥的秘方,在清熱解毒、祛濕平喘等方面往往有著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今我身在他鄉,從家鄉郵寄過來的拐棗,更像是一箱沉甸甸的老酒和鄉愁。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1VE15EVVE


員林高中成長門診原理
新北高中成長門診建議 》兒童長高祕訣:你需要知道的一切新北成人增高門診收費 》如何引導兒童正確長高

arrow
arrow

    h78r3h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